皮皮月是即将变魔法师的催婚大队长

头像来自玄子,背景来自梦梦,江澄夫人,废爪文手,爱吃粮,也爱自割腿肉,咕咕大赛种子选手,正从月更往年更发展,不过坑品有保障,虽然热度糊穿地心,依旧坚持不弃坑。渣文将就着看,最重要的是爱忘羡的心不变❤️

【忘羡】春风渡 32

三十二.原来这里是个观音庙

 *原著改编向古风ABO

 *剧情参考原著,【里的内容】借用原文

 *主忘羡,微追凌,双杰友情向

 *私设预警,设定请见第一章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御剑到云萍城附近的一个小县城,花钱在码头上买了一艘小船,顺着河道慢慢往云萍城划去。

  两人在路上商量了一番,深怕御剑入城会惊动了金光瑶,若逼着他走上绝路,后果不堪设想,不如伪装成水贩子,划船进城,不怎么惹眼。只是......魏无羡打量了番蓝忘机,最后得出结论,这含光君怎么看都不像是贩子,忽而灵机一动,想到一个妙招。"含光君,这水贩子的船上,总要有点货吧?"蓝湛看了他一眼,“你待如何?”

  如何?等魏无羡把船划入一片莲塘时,蓝湛就有了答案。“这莲塘,可有主人?”魏无羡张嘴想说没有,想了想还是说有,随后撇着嘴看着蓝湛:“我饿了......”一只修长的大手摘下一支鲜嫩的莲蓬,“下不为例。”

  魏无羡说饿了,也确实是饿了,他大摘特摘,手法娴熟,一看就没少干这种事,没多久就把这片莲塘扫荡干净,他摘的时候蓝湛没上手帮忙,却坐在一边给他剥好了一大把莲子,放在一块绢帕上,等魏无羡终于肯停手,坐下来就美美的享用起来。云萍城就在下游,小船顺水而下,蓝湛一直看顾着魏无羡,时而分心控制下船,而魏无羡只管埋头苦吃,那剥下来的莲蓬都尽数扔进水里,倒也没忘记留了一部分放在船上,只装作是卖莲蓬的船贩子,虽说两人怎么看都是不像的。

  魏无羡吃饱了莲子就想躺下来,正值午时,日光正好,刺的他炫目,魏无羡颠来倒去,好不容易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,一抬眼就看见了船板上刚才盛莲子的绢帕,原本他没怎么在意,只是蓝湛发现他盯着帕子瞧,意欲伸手放回怀里,这耳朵尖还带了一点红,让魏无羡觉得十分可疑,快一步拿起了帕子,这拿在手里看才发现,这帕子很是眼熟,尤其是角上绣的九瓣莲花,这针法......

  “蓝湛!这是,这是我的帕子?”

  那绣法魏无羡再熟悉不过,正是出自江厌离之手。少年时,他和江澄身上的香囊帕子乃至于腰带,皆是这位长姐亲力亲为,那九瓣莲花绣的栩栩如生,仿佛真能闻见那清幽的香味。魏无羡坐起来,拿着帕子左看右看,爱不释手,不停抚摸着那朵莲花。原本是淡紫色的莲花,时日久了颜色淡了些许,可针脚都没脱线,可见被保管的甚好。“蓝湛,这帕子,你一直都收着?”

  那一次,魏无羡带着小阿苑上街,碰巧又遇到了来夷陵夜猎路过的含光君,这一次,魏无羡身上是真的身无分文,最后还是含光君结的账,只是走的时候,阿苑手上的米糊糊蹭在了含光君的衣袍上,魏无羡想也没想,就拿出了这帕子给蓝湛擦,没想到,这么多年过去了,蓝湛一直保存着。

  “嗯。你若是想要,就拿回去。”

  魏无羡笑了笑,把帕子叠好塞进了含光君的衣襟里。“师姐若是知道,这帕子是给了你,她也会高兴的。她那时候就一直都夸你,说你是个好人。”他顺势躺进蓝湛的怀里,一手搭在他心口:“更何况,我夫君的怀里,自然要放我的帕子的。”夫君二字一出口,果不其然,腰间搂住他的大手顿时收紧,魏无羡直接勾住他的脖子,仰起头,任人采撷。

  晃晃悠悠飘了一个多时辰就进了城,挑了个最热闹的码头,蓝湛把船停稳,又伸手把魏无羡拉上岸。岸边的街上全是附近小店的小二,一看两人气度不凡,立刻就围了上来揽客。魏无羡张望了下,挑了最大的那家客栈落脚,那小二欢欣的很,一路热情的招呼他们上了二楼。两人在房里坐了会,确定自己没被人盯上,才又下了楼。

  魏无羡照着记忆中的地址,向小二打听了路,两人到了那边才发现,这地方原来是个观音庙。这庙不小,香火旺盛,来来往往香客甚多,好在魏无羡是个地坤,挤在里头也不算奇怪。二人在庙里逛了一大圈后,来到了大雄宝殿。只见正中的紫檀座上,一座金身观音像立于其上,善男信女虔诚的匍匐在蒲团上,敬香祈祷。原本魏无羡也打算拜一拜的,可一看到那观音的脸,就拜不下去了,只好拉着蓝湛出去。二人在庙周围转了一圈,才有回到了客栈。

  回到房里,等蓝湛布好结界,魏无羡才开口:“那个观音庙,是个很大的阵法,你看,”他用手指沾茶水在桌上描画起来:“这阵法是几个阵法混在一起组成的复合阵法,这里,还有这儿,都是阵眼,还有这儿,应该就是主阵的阵眼,破了这里,阵法应该就不起什么作用了。”魏无羡指出来的正是大雄宝殿,蓝湛点点头:“镇压。”

  魏无羡眼神露出些微崇拜之色:“厉害,含光君一眼就看出了,这阵法下面,镇压了什么东西。而且,那个观音像,和金光瑶有八分像,难道这是什么我不知道的邪法?”这点蓝忘机也有留意到,可他同样也不明白金光瑶的用意。两人又交谈了一番,蓝湛顾忌魏无羡的身体没有痊愈,让他去床上再睡一会。魏无羡一想也是,要探查也得是晚上了,又有蓝湛弹琴哄着,乖乖的躺上了床,不一会,就睡了过去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别问为什么这么短,问就是混更

  你猜下一次我什么时候更

评论(2)
热度(208)

© 皮皮月是即将变魔法师的催婚大队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