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皮月是即将变魔法师的催婚大队长

头像来自玄子,背景来自梦梦,江澄夫人,废爪文手,爱吃粮,也爱自割腿肉,咕咕大赛种子选手,正从月更往年更发展,不过坑品有保障,虽然热度糊穿地心,依旧坚持不弃坑。渣文将就着看,最重要的是爱忘羡的心不变❤️

【忘羡】春风渡 31

  三十一.原来真相是残忍

 *原著改编向古风ABO

 *剧情参考原著,【里的内容】借用原文

 *主忘羡,微追凌,双杰友情向

 *私设预警,设定请见第一章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魏无羡醒过来的时候,蓝忘机就坐在他的床边。可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愣住了。先前他所找不到的过往,如今都在这房里了,那些陈设,看的出来并不旧,却也不陌生,和他前世的房间十分像。房里的一桌一椅纤尘不染,一定有人时常打扫,桌上的茶壶并非全新,应当也是有人会在这里喝茶,甚至,窗台上,还摆着两坛莲花酿。

  “蓝湛,我怎么晕了?”

  “劳累过度。”

  当然不止。他用鬼道多年,身子就像码头上装莲蓬的竹篓,处处是漏洞,这种状态下生了小影子,之后又一直在山上,整个人都很虚弱,刚才又在祠堂怒火攻心,才一下子昏倒,在蓝家好不容易被药膳养回来一点儿,这下又打回原形了。

  医师把过脉后交代了一番如何调理,其后又对蓝湛特别嘱咐了番:“这位公子是他的天乾吧?哎,生产过后身体一直虚空,雨露期也很紊乱,以他的身子,公子可要当心,他不适合再有身孕了。”蓝湛一个人在床边枯坐许久,拉着他的手一动不动。江澄骂得对,千错万错都是他的不是,终究是他没保护好魏婴,才让他受了这么多伤。

  “医师说了,你好好休息几天,就会没事了。先起来把药喝了。”

  魏无羡看着那碗黑漆漆的药,咽了咽口水,拉着蓝忘机的袖子撒了好半天娇,最后看着毫不动摇的脸色,知道这事无可转圜,只好一口把药都闷了。蓝湛接过空碗,用帕子给他擦擦嘴角,心里叹了口气。

  论让夷陵老祖喝药这个活儿有多艰巨,大概世上也只有温情深有体会了,从前魏无羡极难得生病,就算偶尔不适,两天也就好了,唯一的几次,为了不叫江厌离担心,再苦也是直接一口闷了,再撒娇讨糖吃。后来去了乱葬岗,怀着身孕还闷在洞里做满月礼,出关的时候面色如纸,被温情骂的狗血淋头,三根银针寒光一闪,再苦的药也只能吞了。

  温情啊。

  到最后,他也没来得及告诉师姐,她不光做了阿娘,还做了姑母,金凌很快就有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陪他了。到最后,那个说了要给他接生,教他儿子学医的人,没等到看小影子一眼就被挫骨扬灰了。这辈子和他牵绊最深的女人,皆是不得好死,不仅是女人,他的亲人,似乎都没什么好下场,只剩一个江澄....

  “江澄呢?”

  “他,没事。”

  蓝湛不擅长,不,应该说是从未撒谎过,好在魏无羡不曾注意到他微红的耳尖和如鼓的心跳。他扶着魏无羡躺好,取了琴哄他接着睡。

  江澄有事。魏无羡醒了他都还没醒。昨日魏无羡晕倒后,江澄也吓了一跳,还不等说什么,看到避尘冲天的蓝色剑芒后的温宁就匆匆赶来,瞬间点爆了江澄,紫电毫不留情直接挥了过去。温宁不避不让,生生挨了这一下后,拿出了魏无羡的佩剑,随便,用他活着死了都没用过的音量对着江澄怒吼:“拔出来!”

  心底最深的隐秘被人松动,一直深埋的可怕念头又窜了出来。江澄闻言,上前一把拔出了剑。他举着随便,神情比刚才还可怕,恶狠狠的盯着温宁:“随便,随便不是封剑了吗?为什么,为什么我可以拔出来?你说啊,为什么!”

  “因为它把你当成了魏公子!”

  原来从来没什么抱山散人,这位世外高人究竟抱的哪座山根本没人知道,他蒙着眼上的只不过是夷陵的一座荒山,救了他的也不是抱山散人,而是温情,那所谓恢复的金丹,不过是他的英雄师兄把自己的给了他。

  如果不是因为把金丹给了他,原本,他决计是比不过魏无羡的。

  鬼道,乱葬岗,温家人,所有想不通的事情如今都有了答案,手中的随便,是他一直苦苦追问,但他的师兄到死也不敢对他说出口的残忍真相。

  江澄完全没办法接受,他嘶吼着满莲花坞疯跑,见人就逼着人家拔出随便,拔不出来就逮着人家痛骂,金凌也劝不住他,最后还是看不过眼的蓝湛一手刀劈晕了他。

  江澄和魏无羡都没露面,两人闹的这一出已是人尽皆知,众人纷纷揣测却又不得其解,甚至有传言是两人不和,终于大打出手才会两败俱伤,气的金凌摔了两回碗。

  直到第二天,江澄才从房里出来。除了脸色更为阴郁,别的倒也看不出来什么。别人不敢当着他面议论,又开始讨论起来该怎么对付金光瑶。正说到一半,外面江家门生来报,说探明了金光瑶的动向,似乎是往云梦而来,同行的还有蓝曦臣和一个小少年。

  江澄听说还有个小少年,心头一个咯噔,“少年?什么少年?”

  “据探子说,是个十四五岁左右的小少年,好像穿的是蓝家的校服,可没带抹额,之前没见过。”

  江澄拧了眉头坐下来,想了会还是吩咐道:“让探子继续追查,务必弄清楚金光瑶的去向,再寻时机,想办法把泽芜君和那个少年救出来。”

  听见这个消息,议事厅炸了锅,有的说泽芜君是被金光瑶挟持,有的则怀疑泽芜君和金光瑶沆瀣一气,几方争论不休,却得不出一个靠谱的结论,更是没人提出要主动去搜查金光瑶的下落。

  一旁姚宗主看着江澄略显担忧的神色若有所思,向来听说这江宗主并未与蓝家多亲厚,和泽芜君也不过点头之交,坊间传闻更是与含光君相看两厌,总不可能是为了泽芜君在担心吧?那既然不是泽芜君,那就是那个小少年了,蓝家校服,没带抹额....姚宗主忽然想起近来的一则小道消息,想了想就开口:“江宗主,听闻魏先生受了点伤,不知道痊愈没有?若是好些了,还得请他和含光君一道出来议事啊。”

  众人不知其意,不过他说的有理,就纷纷附和,江澄脸黑了黑,忍着气答他:“医师说他是劳累过度,要多休息几天。我们先议,回头再和他们商量也不迟。”

  这话也没什么错漏,众人的话题就又偏回到泽芜君和金光瑶的关系上去了,却听姚宗主继续说:“魏先生还是出来听下的好,他一定也很关心自己儿子的下落。”

  “胡说什么?什么儿子!”江澄怒了下,随即平复了情绪,脸色尽量平静的继续问:“什么儿子?这又关魏无羡什么事了。”

  “江宗主不曾听闻,进来都有传言,魏先生此番回来身边跟着的小少年就是他的儿子啊,后来又被含光君一起带回了云深不知处,之前就有推断,此子被敛芳尊所掳,据方才探子所言,那名身穿蓝氏校服的,多半就是了。”

  江澄心中暗骂他多事,却也不能明着拿他怎么样,只好摆出略微惊讶的表情:“哦?江某还真没听说这事。”他摸不准这姓姚的这时候提这种事做什么,只好含混过去,盼着他就此打住,可惜,姚宗主并不打算如他所愿,反而越加咄咄逼人。

  “是吗?观此子年纪,应当是在乱葬岗上有的,当时就有不少关于魏无羡是假叛逃的传闻,江宗主真的一点都不知情吗?”

  关于魏无羡这个儿子的传言很多,大家对于夷陵老祖的热情向来比对谁的都大,都停下了交谈,专心听着,只盼姚宗主多多爆料,也有人悄悄去看江澄的脸色,只见他脸上阴郁更甚,只觉得,姚宗主多半是说中了。

  “这么久的事情,姚宗主现在翻出来,不知是何意啊?”

  “没什么,只是替魏先生,和......”姚宗主端起茶杯喝了一口,环顾四周,发现所有人胃口都被他吊起来了,才慢条斯理接着说:“和江宗主担忧啊。原本呢只是听说了坊间的一些传闻,不过仔细一想还挺有道理的。之前含光君曾把人带回蓝家,世人纷传,这是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的私生子,只是蓝家家规甚严,就算是私生子,好歹也是嫡系,怎么也会上族谱,可方才探子说,此子并未佩戴抹额,说明并非蓝家血脉。姚某倒是想起当年的一些传闻,小金夫人有段时间,时常上乱葬岗,这算了算,怕不就是因为魏先生有孕才多番探望,那这孩子......不会是江宗主的吧?”

  这孩子的父亲一直众说纷纭,有说蓝湛也有说江澄的,不过一直都没什么实质依据,这下姚宗主爆了这么个猛料,众人一听很有道理,一大半人都相信了,随后都看向了江澄,江家附属的几个家族更是进言,不管前尘往事如何,既然是江家的血脉,还是认祖归宗的好,这次若是擒金光瑶有功,魏无羡过往的罪责也可以既往不咎云云,听的江澄气的想杀人,当场捏碎了手里的杯子。

  就在手边的桌子也要保不住的时候,门口传来声音:“姚宗主还真是心细如发,破案如神啊,不过可惜了,我儿子,还真不是江澄的。”众人转头一看,果然是魏无羡,蓝湛在一旁陪着他过来。江澄看着他惨白的脸色,更是火大:“让你过来了吗?就知道给我惹麻烦,还不快坐下!”魏无羡的否认众人都不怎么信,姚宗主一看正主来了,更是起劲:“魏先生过奖了,只是,纵然魏先生矢口否认,事实就是事实,更何况,孩子都这么大了,魏先生忍心让他流落在外吗?还是早日认祖归宗的好。”

  魏无羡像是真的在认真考虑这个问题,思索了会点点头:“你说的对,小影子都这么大了,该认爹了。”

  姚宗主眼见他点头,内心激动不已,只觉得他终于要承认了,众人也是屏息凝神,不愿错过这番好戏,谁知魏无羡并未看向江澄,反而转向了身边的蓝湛,姚宗主忽而有种不祥的预感,果然,魏无羡接下来的话狠狠扇了他一耳光。

  “蓝湛,小影子对你已经不怎么反感了,你想让他什么时候改口叫爹?”

  什么?传说中水火不容的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居然有个私生子?这玩笑开大了吧?!在场之人都觉得这荒唐无比,姚宗主更是直接跳起来:“含光君可是仙门名士,魏先生这玩笑可不能乱开!”众人点头,是啊,这魏无羡怎么又开始胡说八道了呢?对于这等污蔑之词,含光君一定会很生气吧!

  “嗯,只要他愿意,随时都好。”

  众人:......

  议事厅像是被天雷劈了一般,众人都僵在原处,只有夷陵老祖没事人似的和含光君唠起了家常。隔了一会好不容易缓过了这波冲击,含光君又扔下个天雷:“江宗主,等此事一了,蓝家自会提亲,迎娶魏婴过门,也会正式让犬子认祖归宗。”

  “哼,这还像话些。无名无分,让江家的脸面往哪里搁!”这话算是坐实了传言,魏无羡并未被赶出江家,可众人也顾不得这一点,还在消化含光君和魏无羡成为道侣的这个事实。就在此时,方才来禀报的门生脚步匆匆而来,向众人禀明,金光瑶带着人去了云萍城!

  对,抓金光瑶!一时间众人都选择性忽略了刚才那些猛料,先抓金光瑶要紧啊。魏无羡听着这云萍城耳熟,想了会才记起,他在金光瑶的密室中有见过一张地契,地址正是云萍城的!之前事情太多,他竟然把这么重要的线索给忘了!他当即起身说道:“我知道金光瑶会去什么地方,我和蓝湛先去云萍城查访,之后再通知大家。”各大家主深怕落于人后,更不愿被魏无羡抢去头功,争相表示愿意一同前往,又是好一番吵嚷,直到江澄拍桌定论:“兄长儿子都在金光瑶手上,他们两个自然要去,诸位就与江某在此等候,等有确切消息再一齐动手不迟。”碍于江澄和含光君,这才没人继续反对,魏无羡和蓝湛和江澄约定好,一有消息立刻传信,就启程御剑往云萍城而去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

  明明很认真想写点刀子,却开始玩起了姚混蛋

  姚混蛋脸还不够肿,我得再研究下,要怎么折腾这憨批才好玩

  明天没有,如果我没鸽的话,后天应该还有

评论(7)
热度(2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皮皮月是即将变魔法师的催婚大队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