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皮月是即将变魔法师的催婚大队长

头像来自玄子,背景来自梦梦,江澄夫人,废爪文手,爱吃粮,也爱自割腿肉,咕咕大赛种子选手,正从月更往年更发展,不过坑品有保障,虽然热度糊穿地心,依旧坚持不弃坑。渣文将就着看,最重要的是爱忘羡的心不变❤️

【忘羡】春风渡 29

廿九.原来我现在是魏先生

 *原著改编向古风ABO

 *剧情参考原著,【里的内容】借用原文

 *主忘羡,微追凌,双杰友情向

 *私设预警,设定请见第一章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这章就是船上发生的事,今天没空写了,就先这点

  太短了觉得不过瘾的可以明天更新以后一起看

  明天上莲花坞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码头上,魏无羡自然而然带着蓝忘机上了单独一条船,屁股后面还跟着一串小辈,就连金凌都无视了江澄的冷眼跟着一起上了船。此时已是入夜时分,一时决策也十分匆忙,码头上并没有这么多船装的下这么多人。十几个小少年一窝蜂涌上了船才发现,这小渔船摆了一堆渔网鱼篓,再挤下他们,那是塞得满满当当的,所幸还有船舱可以坐。魏无羡刚刚弯下腰准备进去,整个人就打了个摆倒下,离得最近的子真和金凌吓了一跳,连忙要伸手去扶,一只大手比他们更快,一把把人捞进怀里,直接抱进了船舱。

  船舱里只有长长的两排座椅,蓝湛把人放在座椅上,自己蹲在一边小心扶住。少年们挤在另一边,金凌发话:“他,魏无羡怎么了?”蓝湛平静的回道:“累了。”少年们都有些不可置信,传闻中无所不能一统鬼道的夷陵老祖还会累?蓝湛从怀里拿出一块帕子给魏无羡擦脸,语气平缓:“都是人。”

  是了,传言大多不可信的,没有谁会是传说,都是人,是人就会累。座椅上,魏无羡睡的并不踏实,蓝湛一直牢牢牵着他的手,同时还要扶着他不让他滚下来。魏无羡紧皱着眉头,嘴里叫着小影子,而更多的,是在喊蓝湛的名字。每喊一声,蓝湛就在一旁答一句嗯。少年们渐渐觉得船舱中空气稀薄,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最后实在忍不住一个个都去了甲板上,而他们出去以后,蓝湛也果断把门关上。

  少年们在甲板上面面相觑,看着同伴脸上的红晕互相打趣,几个北方来的少年却不曾参与这些,他们都忙着趴在船舷上吐个昏天暗地,就连一向雅正的蓝思追都顾不上仪态,趴在一边腿软的站不起身。一个穿着褐色校服的少年喘着气问他:“思追兄,你不是南方人吗?怎么也和我们一样晕船啊?”蓝思追还没开口回话,恶心感又一拥而上,只能继续趴着吐,一旁蓝景仪帮他回答:“别提了,思追小时候就这样,大概天生晕船吧。”说完把好不容易吐完了的思追扶起来,正浑身上下模帕子给他擦嘴,却见他从怀里掏出一条自己擦了起来,不禁有些奇怪,什么时候思追身上还会带帕子了,还绣着金线?

  众人都在各自忙活,独金凌一个人在这船上显得不太合群,他自上了船就没开过口,在蓝思追被扶起来后,就离开了船舷站到了另一边去。他半靠在船舷上,不经意回头,【一个黑漆漆的人影趴在船舷下方的船身上,半个身子浸在江水里,正在直勾勾地盯着他。】金凌吓得一大跳,刷的就把岁华拔了出来,“鬼啊!”这么一叫,原本背对着他的少年们纷纷回过头,一股脑挤了过来,蓝景仪举着剑大叫:“鬼在哪?鬼在哪?我帮你打!”甚至还有少年问,要不要进去把老祖前辈叫出来,而始作俑者被他们这一通闹腾的反而冷静了下来,仔细一瞧,这不是鬼将军嘛?少年们也陆续发现了这点,手忙脚乱的把温宁从水里拉起来,拉上来后又都离得远远的,不敢上前开口。温宁上来后就一直盯着一个少年看。蓝思追虽然被他看的有些奇怪,不过莫名就觉得他不会伤害自己,遂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看着他。过了会,温宁抬脚向他走去。

  一众少年纷纷散开,又耐不住好奇,伸着脑袋看的起劲儿。蓝思追也不害怕,反而迎了上去。温宁定定站在他面前,用带着些惊喜的语气问他:“你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【蓝思追微微一愣,站得端端正正,答道:“晚辈是姑苏蓝氏子弟,名叫蓝愿。”

 温宁道:“蓝苑?”

 蓝思追点了点头。温宁道:“你……你知不知道,这个名、名字是谁给你取的?”

 死人是明明没有神采和表情的,可蓝思追有种错觉,温宁的眼睛,似乎亮了起来。

 他还觉得,此刻温宁的心里,很是激动,激动到连说话也磕绊起来,甚至带的他也隐隐激动起来,仿佛即将揭露一个封尘多年的秘密。

 蓝思追谨慎地答道:“名字自然是父母取的。”

 温宁道:“那,你父母还健在吗?”

 蓝思追道:“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故去了。”

 一旁一名少年拽了拽他的袖子,低声道:“思追,别说这么多,当心有古怪。”

 温宁怔了怔,道:“思追?思追是你的字?”

 蓝思追道:“正是。”

 温宁道:“是谁给你取的?”

 蓝思追道:“含光君。”

 温宁低下头,默默将“思追”二字念了两遍。见他若有所悟,蓝思追道:“将……”他本来是想称呼将军,可又觉得怪怪的,改口道:“温先生?我的名字怎么了吗?”

 “哦。”温宁抬起头,凝视着他的脸,答非所问道:“你,你长得,很像,很像我一位远方亲戚……”

 这话听起来,真像是下级修士、外姓门生想和本家子弟攀亲戚套近乎的说辞。众少年越来越云里雾里,不知所谓。蓝思追也不知该怎么回答,只好道:“真、真的吗?”

 温宁道:“真的!”

 他努力地提着两边嘴角的肌肉,看起来,是想挤出一个笑容。不知为何,看着“鬼将军”这副模样,蓝思追心头忽然涌上一股带着浓浓酸楚的亲切感,还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念头:他似乎在什么地方,见过这张脸。有一个称呼,好像就快冲破什么障碍挣出来了。只要脱口喊出了那个称呼,许多其他的东西也会立刻涌现出来,令他豁然开朗。

 可就在这时,蓝思追看到了一旁的金凌。】

  看着他比江水还黑沉的脸色,蓝思追才想起,眼前这个鬼将军,可是金凌的杀父仇人,他连忙上前去拉住了金凌的手腕,似要开口说些什么,可金凌却一把甩开他,眼中闪着失望和愤怒,还夹杂着几丝痛楚,“别碰我!”他这一下没有控制力道,蓝思追方才又吐了半天,早就没力气了,被他这么一甩,直直撞在了船舷上,金凌似乎也被这咚的一声吓了一跳,转身就要去扶思追,景仪快他一步把人扶起来,满脸不快:“金凌你这人怎么这样!思追招你惹你了!”

  金凌从小无父无母,人人都说他无人管教被惯坏了,脾气糟糕不好相处,更是没少被人在背后说他有娘生没娘养,如今见着别人都去扶蓝思追而指责自己,而蓝思追刚才还和自己的杀父仇人相谈甚欢...这点无法言说的委屈好似比过往所有的委屈都要大,一下就牵动了他的情绪,忍不住红了眼眶,恶狠狠的叫道:“我就是这么差劲的人啊,轮得到你们来管教我?!”这一声可把船舱里的二人都惊动了,魏无羡听着金凌带着些哭腔的声音急忙从船舱中出来:“发生什么事啦?!”

  船舱外,温宁垂着头,金凌举着剑,情况似乎很是糟糕,蓝思追方才正不知说什么好,看见魏无羡出来立刻抓住了救命稻草:“魏前辈!没什么,一些误会......”

  “误会?!蓝思追,蓝愿!这是害死我父母的凶手,而你说,这不过是个误会?!哪里误会了,没有误会,我今天就是要杀了他们给我爹娘报仇!”

  原本蓝思追是调停的好意,可此时的金凌根本听不进去,只看见他屡屡维护自己的仇人,满心里全是委屈,也就变得口不择言起来。温宁闻言,上前护在魏无羡身前,好言相劝:“如兰公子,你先,先把剑收起来.....”

  他原本也没打算做些什么的,话一出口,他自己也是愣住了,可眼前的人各个都如临大敌护着魏无羡,他再也忍不住满心的委屈,也不顾剑还没归鞘就一把抱住了岁华大哭起来:“这是我爹的剑,我不放!”

  岁华是什么品级的灵器啊,泛着寒光的剑锋就这样被他抱在了怀里,吓得魏无羡魂飞魄散,立马上前要把剑拿走,金凌却死死抱住,魏无羡怕他伤着自己,直接用手掌挡住剑锋,霎时鲜血直流,染红了金凌身前的金星雪浪,吓的他赶紧放手。魏无羡把剑收回剑鞘后又递给他:“剑多危险啊,下次别对着自己了。”

  金凌的哭声惊动了江澄,他匆匆驾船赶来,一眼就看见了他身前的血迹,也是吓得三魂去了二魄,又看见温宁和魏无羡站在他身边,顿时怒吼:“怎么回事!”蓝思追小心翼翼把方才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,江宗主的怒火可算是消退了些。江澄什么也没多说,只把金凌带去了自己的船上。魏无羡也被蓝湛牵回了船舱。蓝湛默不作声给他包扎伤口,明明面无表情,魏无羡莫名就觉得,他生气了。想了一下,决定开口转移下注意力:“蓝湛,你说,小影子现在会在哪里?”

  这一路,光忙着杀走尸救人,可他心里也一直记挂着儿子的安危。既然不在乱葬岗上,那多半,还是在金麟台。他也不知,这两个地方到底哪个更危险些,只觉得儿子不在自己眼皮底下,无论如何都放心不下。蓝湛感受到他的情绪,犹豫了下还是伸手把他环在胸前,低声安慰他:“没事的,他一定会没事的,等莲花坞事议定,我们即刻上金麟台。”他们知道的信息太少了,现在的金光瑶到底会做什么他们全然不知,更何况事关整个玄门,他们不能贸然上金麟台,只能从长计议。清冷的檀香安抚住了魏无羡焦躁的心,两人就这样静静相拥,直到船靠岸。  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今天太忙了,还是没写完

  明天还有

  联文的阅读体一直没更我也挺对不住绯绯的,会尽快完结春风渡然后转攻阅读体

  下一个坑还没想好什么梗,千fo我也没搞活动,干脆,你们有什么想看的就给我留言好了

  虽然可能要隔几天我才会想起来去看评论和私信


评论(2)
热度(1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皮皮月是即将变魔法师的催婚大队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